曾在四環主路上隨意攔截警車,揮棒球棍進行打砸的男子薑某,被控犯有尋釁滋事罪近日在朝陽法院公開受審。據悉,當天薑某與女友吵架,到亞運村地區找尋女友不得,便報假警稱女友被人強暴,希望警方幫其找尋。在等待警方出警期間,薑某難壓怒火,揮舞棍棒先後打砸兩輛警車。法院當庭判處薑某有期徒刑8個月。
  打砸警車泄憤
  事發今年9月6日14時許,當時薑某拿一根棒球棍在朝陽區安慧橋東北四環路邊,攔截過往警車並用球棒進行打砸。先後有三輛警車被攔截,其中有兩輛警車受損,經鑒定車輛損失共計人民幣6579元。
  薑某22歲,密雲縣人。庭上,問其打砸警車的原因,薑某稱,他和女友原定9月8日訂婚,9月7日女友非要加班,他很生氣,便於9月6日拎著棒球棍和雙截棍從密雲來到朝陽區尋女友。
  由於只知女友上班在亞運村,卻不知道具體工作單位;他問女友,女友也不告訴他。於是,他便報警謊稱女友“被人強暴了”。薑某解釋,他當時只是想讓警察快點過來。
  但他等了半個多小時也沒等到警察,薑某自稱當時被氣蒙了,就跑路邊攔警車去了。“攔第一輛車時,我就想讓他(警察)幫我找女友,但他沒下車,開車就走了。於是我就向車身揮了一棒子。之後我攔了第二輛警車,警察沒下車,我就更加生氣。攔到第三輛,警察還沒下車,我就一揮棒子將警車砸了。後來第四輛警車過來,下來一個警察,將我按倒在地,隨後我被抓到了派出所。”
  常與女友吵架
  記者瞭解到,薑某此前在口供中曾經提及,事發前兩三個月左右,他在女友的QQ空間曾看到女友和三名男子的半裸照片,他問女友怎麼回事,女友說是玩過頭了,求他原諒。之後他便要求女友回密雲工作,但女友一直沒有行動,他便耿耿於懷,幾乎天天吵架。案發當天,他忍不住來找女友,女友不見他,他便報警並砸了警車。
  但庭審中,薑某並未提及此情節。法官問他是否和女友有矛盾,薑某隻說:“有,她非要加班,我不讓她加,就為這個。” 薑某女友的證言顯示,當天他們確實發生口角,薑某要到單位來找她,她沒有接薑某的電話,並將電話掛斷。
  三里屯派出所民警任某證實,當天14時許,他駕警車途經北四環主路事發地點,由於堵車,便在主路上停車等待。這時薑某走到警車左前門時,沖他破口大罵。由於他當天值班,而且單位有案子,就沒想與他計較。待前車移動後,他剛加油起步就聽見車尾部有被砸的聲音。於是他將車停到了緊急停車帶上,下車檢查發現,車的左後尾燈罩沒有了,後備箱還被砸了一個坑。
  隨後被砸的警車是途經該地的公安交通管理局亞運村大隊民警張某。當天他接到報警,稱有人在北四環安慧橋東主路揮舞大棒,於是他駕駛警車趕到現場。在距離薑某大約5米處他將車停下,併在車內示意薑某到主路外面去。薑某直接衝過來,對著警車就開始砸,邊砸邊說:“我就是來砸你們警察的。”隨後其警車的左側前後車門玻璃和反光鏡都被砸碎。
  男子衝動固執
  法庭上,薑某對檢方的指控表示認罪。其辯護人認為,薑某犯罪的原因系出於情感問題,因與女友之間產生了誤會,加之報警後,一時無人理會,才一時衝動犯下了錯誤。薑某雖性格固執,法制觀念淡薄,但主觀惡性不大,認罪態度也好,因此懇請法庭對薑某從輕處罰。
  公訴人則當庭對薑某進行了訓誡。公訴人說,薑某犯罪不能說是偶然,作為一個成年人,拎著棒球棍和雙截棍進城,雖然認為警察晚到,但也不能揮棒砸車,希望薑某能夠吸取教訓。
  在最後陳述時薑某說:“我要向圍觀群眾致歉,向北京市所有的警察致歉,希望通過我的事警示他人,遇事能夠正常處理,不要像我一樣衝動。”
  法庭經過審理,最終當庭以尋釁滋事罪判處薑某有期徒刑8個月,在案的兩根棍棒予以沒收。對此,薑某表示不會上訴。
  本報記者張蕾 文並攝 J009  (原標題:拎雙截棍進城砸警車 男子領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h42khow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